close
6/27(一)
PM16:30
將小紫停在公園一隅
在公園裡漫步著

入口左側鳳凰木枝椏的花兒已全然凋謝
右側的水池邊放置數盆色彩繽紛的彩葉草
水池中漂浮著幾片萍蓬草葉片
公園裡樹木成蔭、綠意盎然

往公園中段方向走去
養蝶區附近的花廊上爬滿忍冬花
淺黃色花朵透露著素雅
醉嬌花依舊靦腆的微笑著

生態池邊的阿勃勒垂掛幾串飽滿的黃葡萄和細長的香腸
野薑花開始舒展潔白的衣裳
池中荷花初綻模樣宛如少女翩然起舞、裙襬飄飄

一位滿頭鶴髮畫家正憑欄為荷寫生
他將畫冊當畫板
在畫冊上夾幾張暗綠色書面紙
再用粉蠟筆作畫

他見我直盯他的畫紙瞧
便對我微笑 問:妳是學生?妳學繪畫?
我連連搖頭 說:都不是,僅純欣賞畫作但從未學繪畫。
只因從小經常看爺爺作畫,而我不過在旁邊幫忙擠顏料、調色。

他跟我聊他的家人:太太是芭蕾舞者、女兒是旅居國外的鋼琴家、兒子是超偶第四屆參賽選手

哇!一家子都很有藝術氣息耶!

他還跟我聊觀賞畫作的方法和如何構圖、朋友對職場的重要性
聊他雖經歷困苦也遇到幾位貴人
其中一位貴人(當年還是富華證券小職員而現已是董事長)的一席話
他因投資股票而獲利才買了房子脫離租屋族
他是政大校友;與宋楚瑜、蕭萬長是同學
因父親的醫生身分而認識少帥張學良、資政孫運璿

他現職石油公司工程設計師
常常出國還幫建商朋友採買建材
當然更趁空檔拿起畫筆為美景寫生

他說以一個70幾的老頭來講,這樣人生經歷令他覺得不枉此生!
我回他:人云"人生70才開始!您還正年輕呢!
看他保養得宜、 臉上沒老人斑沒皺紋;皮膚光滑細緻如嬰兒
若不是滿頭白髮
誰料想到他已70出頭的年紀

他的人生經歷精彩又豐富
真令我驚艷:我居然有緣認識這樣的奇人!!

因天色已晚 不便再多聊
道別前 他遞一張名片說:若有關繪畫任何疑問,隨時撥打電話給我。

低頭一看名片 更令我訝異:
他姓名竟然和電視布袋戲製作人黃俊雄一模一樣!!!


莫非名叫"俊雄"的人注定是藝術細胞多於常人?!
ps.還有一位老牌演員柯俊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