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四)
暑假的前一天
一位就讀高職的學生庭瑄回來安親班玩

她一見我就興奮的說:好懷念妳煮的咖哩飯喲!
我邊笑邊糗她:只有咖哩飯嗎?其他的菜都很難吃喔?!

她面露尷尬笑容求饒:妳做的菜都很好吃,
只是我特別喜歡妳的咖哩飯嘛!

知道她就讀美髮建教班
問她辛苦嗎?累不累?
她說還好!
老師們都鼓勵她:只要學到技能,
就算再累再辛苦都值得!千萬別放棄喔!加油!!

庭瑄說:我會努力、認真的學!老師~請放心!可是我已經夠胖了~
不能再加"油"啦!

她的話令大家忍不住笑開懷

她開始拿出她的專業為老師"看診"
因我一直是人氣排行的榜首
掛1號的當然是我
她看了我頭髮一眼:老師,妳有自然捲!
我愣一下:好神奇!妳怎麼知道的?
她回:因為妳頭髮毛毛的!

我知道自己頭髮有些自然捲,但僅髮尾捲且捲得不明顯
我一直想擁有波浪般捲髮,可燙髮後沒幾天就塌了
補燙、換別家美髮院,情況仍沒改善
美髮師還說是我髮質太好,修剪、燙髮不易
美髮師的技術不夠好,還怪罪、諷刺我的頭髮
對美髮院資質、服務態度差    感到非常失望
最後決定自己修剪頭髮

庭瑄建議我:可試試燙平板燙呀!

但好友一聽到我想燙直就唸我:
肖仔!為什麼要燙直?別浪費錢了!

我只好用立可白
將"我要燙直"的想法塗掉

直到同學會那天
看到詠棠將一頭捲如鋼刷、膨鬆如獅鬃的頭髮打薄、燙直
感覺還真的很不錯!


心中想燙直的念頭,似乎有些蠢蠢欲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