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07(三)pm12:15

中午到三民國小接一對姐妹放學

姐姐婕涵剛升上五年級,身材圓滾滾、肌肉結實,開朗健談

妹妹婕玹小一新生,嬌小瘦弱,文靜可愛

 

回安親班的途中,姐姐見我撐傘遮陽,她也想躲進傘下

我對她說:妳皮膚已曬黑了,應該不怕太陽才對!

她回答:我很怕曬傷;我臉皮很薄

 

婕玹看我們一來一往的聊天,她也想加入

於是她大聲的說:我厚臉皮;不怕曬!

當她一說完,我和婕涵都大笑不已

 

我邊笑邊問:真的嗎?我捏捏看!

婕涵說:妳臉皮明明就薄,還說是厚臉皮!妳知道厚臉皮有不好的意思嗎?

妹妹傻笑搖搖頭,睜大眼看著我們

 

於是姐姐向她解釋:

厚臉皮是形容一個人做事的態度很不好,犯了錯也不認錯、改過,給別人的觀感很差的意思

婕玹仍然一付傻愣愣、很疑惑的看著我們

 

最後我只好以某個小一男生的例子來說明

她茅塞頓開的「喔~」,這會兒才明白〝厚臉皮〞是何意了

 

唉~真是傻妹一枚: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