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約好友同遊植物園  這是我二度遊園

回想初次遊園時天空陰沉沉 狂風大作 黃沙漫天  但一入園內就感到整個植物園與世隔絕 彷彿有人在園區四周佈下結界一般  空氣瞬間變得很清新 白雲現身 天空一掃陰霾

這次天氣晴朗得令人有種置身於國境之南的錯覺!

在岔路前的花園裡有葦草蘭 台灣蔓性野牡丹等 攀附在半圓形花廊上的豔紅西番蓮正俯瞰人們鮮紅笑臉似乎暗示人們快為她拍下美麗倩影

熱帶植物區有高聳參天的大王椰子 孔雀椰子 蒲葵等

天堂鳥蕉深藍的臉孔配上白色羽冠 真優雅!

指天蕉初綻的花朵好似害羞的少女

紅花月桃滿滿一大串花苞如結實纍纍的白葡萄

島田氏月桃不甘示弱的綻放 但花兒咽喉處鮮紅 在我看來像極了蛇張著血盆大口迅速拍一張就快閃離開 深怕她真的會咬我一口呢!

經過水塘 鳶尾紫得令人驚艷 在岸邊從上往下45度角拍她 可想而知亭亭玉立的她變成粗壯矮小 浪漫紫也變為藍紫色 若鳶尾能語 定會嬌嗔:不依~不依~怎將西施拍成了東施? !無奈!只能對不住她!

布政使司衙門附近花圃種植金魚草 大波斯菊 鳳仙花 新幾內亞鳳仙除了大波

斯菊開數朵外 其餘三種均是花團錦簇

在十二生肖植物區 我只拍了粉萼鼠尾草和龍芽草 其他都沒拍到

蕨類植物區裡拍了鱗蓋鳳尾蕨和穗花斑葉蘭

我告訴好友:有種蕨類的嫩芽嫩葉可食 就像龍鬚菜一樣 龍鬚菜是佛手瓜的嫩芽

嫩葉 無論是單獨料理或搭配其他食材 都是美味佳餚

好友搖頭:沒見過亦沒吃過 

看來下次有機會要帶好友到菜市場見識見識 並料理這兩道菜請朋友品嚐它們的

滋味

走進多肉植物區裡 仙人掌盛開鮮黃花兒 蜜蜂正忙著採蜜 因手機不支援近拍 又怕牠飛走 趕緊喚好友幫牠拍特寫

看到三角霸王鞭時 好友被它奇特外型所吸引 邊驚歎邊幫它留影

溫室附近花圃裡種了各種植物 有些剛播種 有些已長出植株且開花:石斑木 大王仙丹 南國小薊 刺茄 六月雪 繁星花

在溫室周邊 我瞧見嬌小可愛的向日葵 趕快照一張吧!

原本打算繼續逛 因天氣熾熱 好友有些疲憊 逛了三小時多 只好打道回府

候車時 問好友:逛過植物園後 印象最深刻什麼?

好友:拍那麼多 實在想不起來 全忘了~~(我心嘀咕:真是宮雪!)

看著我疑惑眼神和不可置信的表情 好友想到了:霸王鞭!

我不禁笑:是在意〝霸王〞是〝鞭〞?好友笑而不語

這次遊園令我永生難忘:1.嬌小可愛的向日葵2.矮小變色的鳶尾3.血盆大口的島田氏月桃4.錯把松鼠啼叫聲當鳥鳴

當時真是尷尬極了!糗斃了!

PS.其實爬象山和遊清大交大時 都曾見過松鼠 就是未曾聽過牠的叫聲!

  

">可食用的蕨類植物是過溝蕨 也就是過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