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24(五)pm3:15

趁著煮好下午點心的空檔時間

看一下低年級寫作業狀況

看看有無需要支援

 

小一男生榕昇是個需要別人鼓勵,才會努力認真寫字的學生

我特別看了他寫的「閱讀悅讀」的小心得

他在橫格裡寫著:我們不要像小ㄏㄡˊ 子  ㄏㄞˇ  ㄅㄣˋ‧‧‧

 

我問他:你有仔細看完這個故事嗎?

他睜著無辜大眼,看著我:有啊!我很認真的看完了

然後他馬上把故事內容說給我聽

 

我疑惑了:那這裡面沒有關於〝ㄏㄞˇ  ㄅㄣˋ〞的事情啊

他解釋:因為小ㄏㄡˊ 子〝ㄏㄣˇ  ㄅㄣˋ 〞‧‧‧

這才明瞭他寫錯注音了

 

於是我開玩笑的跟其他老師說:榕昇發明了新名詞〝海笨〞──

是很笨的升級版呦~

 

老師們和小朋友們聽了,全都笑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笨 升級版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